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青海高校首次组织大学生参加“宁养”服务

中新网西宁4月9电(佘丽莎)9日中午1点钟,6名青海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拿着医疗急救箱,匆匆赶往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宁养院,这天他们要跟着宁养院里的医务人员,去家庭贫困的晚期癌症患者家里做特殊的治疗。这是刚刚参加宁养医疗服务计划的大学生们第一次入户做宁养服务。

“宁养”,是以晚期癌症病人及其家属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向病人提供镇痛治疗、心理辅导和生命伦理等照顾为目的的一项医疗服务。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宁养院社工赵隆香介绍,青海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宁养院成立于2009年,目前共有专职医务工作人员7名、30名志愿者,已对青海2076名癌症患者提供宁养服务。

入户治疗的第一家有2名家庭成员罹患了胃癌,哀伤的情绪充斥着这个不幸的家庭。赵隆香和学生们首先对患者和患者家属嘘寒问暖,进行精神上的安抚,以减轻患者及家属的精神压力。

经过40多分钟的交谈和安抚,患者和家属的情绪有了好转,学生们也完成了首次宁养服务。“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要怎么做,对我们第一次做宁养服务的大学生来说还是有些困难,毕竟面对的都是一群特殊人群。”学生霍龙说,“但是看到赵老师对患者的服务后,学会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沟通技巧,我觉得下次去心理压力不会太大。”

据了解,青海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共有18名学生参加宁养医疗服务计划,服务将从今年4月持续到11月份。(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