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强化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筑梦铸魂

“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奋发成才。”自启动“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建设以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精准构建科学有效建院特色的“三全育人”体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逐渐走向深入,取得了切实的育人成效。

“三全育人”是新时代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举措,学校加强思政课程教育,筑牢立德树人基石。

深化教学改革,推进课程育人

学校思政教学团队落实课程学时、学分,以“创新教学设计、激发课堂活力”创新开展集体备课,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创新思政教育模式。以研促教,激发课程活力。积极探索案例式、启发式、互动式等多样化教学方式,激发课程的教学的活力。发挥团队优势、地域优势开展省级课题研究和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加强思政课课程建设,打造思政课示范课堂。在思政教学过程中,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政课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服务社会发展,搭建科研平台

学校构建人才培养与培训平台、管理与技术创新智力平台、职业体验平台,建立科研与社会服务长效机制,强化校企协同科研育人,培养建筑产业高端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媒体团参观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中心。

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学校将科研成果引入课堂教学,引入学生实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学习效果。依托校内教学实训场地开展科研工作,促进教学与科研的深度融合和良性互动,创建新型的科研育人教育体系。

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实践育人

厚植爱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学校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注重实践教育,拓展育人渠道。学校将理论教育与学生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活动中深化理论认识,促进知行合一,在“社会大课堂”中激活“思政小课堂”。结合深入乡村一线的学习考察,进一步增强学生对自身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的深刻认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