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科教之家> 河南教育行> 正文

实现职业标准与课程内容对接 看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如何走出产教融合创新路

大学与医院、企业的深度融合,是高校与医院、企业携手合作的黏合剂,也是医学向前发展的助推剂。6月30日上午,全国40余家主流融媒体记者走进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来看这所“年轻”的学校如何走出产教融合创新路。

“我们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努力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康养人才培养培训的典范和标杆。”这是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今后的发展期许。

有信仰和意志,有目标和方向,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以教学改革创新为支点培养新时代接班人,产教融合促进学生职业能力提升。

为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学校抢抓机遇,全力推进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队伍建设。建校两年来,学校师资水平不断提高。

据了解,目前学校现有教职员工572人。其中专任教师448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教师112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92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0.5%,“双师型”教师72人。每个专业具有副高以上专业带头人至少1人,专业骨干教师2人以上。学校根据民办高校和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特点,聘任了郑州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等省内高校和医院的教授、专家90余人为学校的兼职教师。

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带动专业、课程建设,推动形成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

通过企业实地走访,行业调查研究,创建“专业+创新”口腔医学技术1.5+1.5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现有附属医院4所,教学医院17所,教学合作单位50余所。开设有护理、康复治疗技术、口腔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老年保健与管理、中药学等29个专业及方向。学校坚持以医药卫生及大健康类专业为主体,以与其相适应的理、工、商类等专业为辅助,构建具有医药鲜明特色,服务大健康的综合办学体系。

在专业设置、各专业实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学校与行业企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不断深化融合层次和内涵。“我们的实训基地仪器和医院的器材都是一样的,包括CT、彩超、核磁共振仪器等等,合作医院最新的检查报告也会以网络形式快速传送到相关实训实验基地,以供我们的学生学习研讨。”医学影像实训中心实验室指导老师王文献说。

“预计‘十四五’末期,学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实习医院要达到50家以上,深入合作的大型企业要达到20家以上……”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运峰介绍,郑州医药健康职业学院要完成这些具体目标。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