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学术: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信念和执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心里装着学生,胸中自有事业。现任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的赵学术从事教育工作27年,在分管招生就业、国际交流、校企合作、财务、培训等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曾获得全国教学成果一等奖、天津市教学成果特等奖以及天津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8年度考核为优秀等次。

实习,关系着职业院校学生未来的就业和发展,是学生们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为了解决学院学生的顶岗实习问题,赵学术把学生的需求放在心上,主动扛起了重担,多次赴全国各地与铁路企业沟通协调,破解了困扰多年的学生顶岗实习难题。2018年,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为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500余名毕业生全部免费安排了顶岗实习,为学院节省实习经费200余万元;双方同时还达成协议,从2019年开始,北京局集团将对学院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与就业工作统筹安排,并给予学生实习补助。这极大地推进了学院现代学徒制的改革,提升了学生与现场实践对接度。

2019年2月,由天津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承建的我国在非洲建设的第一个“鲁班工坊”──吉布提“鲁班工坊”建设进入攻坚阶段。赵学术主动请缨,带领其他5位队员赴吉布提实地进行工坊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在短短的32天时间里,仅基础建设就达100多项,繁重的建设任务排山倒海般压来,还要克服生活工作条件艰苦等重重困难。在建设过程中,赵学术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与工作人员一起高质量地完成了吉布提“鲁班工坊”建设任务,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赢得了广泛赞誉。(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