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天津提升教育保障能力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让人才子女入园入学无忧

从市教委获悉,市教委近日下发关于落实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工作举措,明确将提升教育保障能力,根据全市常住人口变化趋势,规划配置中小学教育学位资源。

据介绍,市教委将实施多项新举措提升教育保障能力。“我们将指导各区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统筹推进幼儿园建设,扩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努力满足适龄幼儿入园需求。结合全市整体规划,根据全市常住人口变化趋势规划配置中小学教育学位资源。组织各区落实中小学教育学校布局规划,建立中小学教育学校规划建设项目库,努力解决学校布局不平衡、教育资源结构性紧张问题。”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将鼓励全市高校从企业家成长需求出发,拓展培训项目类别,做好学习服务,努力满足企业家研修培训的需求。设立全市高校众创空间协同培育中心,每年开展课程研讨、专题培训、项目路演、学访交流等活动。按照本市引进普通人才、顶尖人才和领军人才相关政策,指导各区认真落实人才子女入园、入学政策,解决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为其创新创业提供保障。

与此同时,本市强化教育内涵发展。“我们将实施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推进‘互联网+教育’,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建立优质教育资源与网络教育服务新模式,引导规范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有序健康发展,推动全市教育普及化、公平化、个性化、智慧化、国际化和终身化发展。”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加强全市高校“双一流”建设,扩大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自主权,提升全市高校解决企业需求、承接产业需求的能力。推动产学研用结合协同育人,实施拔尖项目培育工作,深入挖掘具有高成长价值的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加快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孔子学院建设,鼓励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教育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