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市高招办发布提示:关注招生资质 警惕虚假承诺

 记者从市招考院获悉,市高招办昨天发布两项提示,考生和家长面对骗子的花招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据市高招办介绍,为防被骗,考生和家长一是要关注高校的招生资质。一些非法高校通过网站、中介等进行非法招生,骗取考生学费,入学后考生无法接受正规高等教育,也无法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市高招办编印并免费赠阅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津招生计划》中的高校是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在此之外的学校在津招生均为非法招生。

二是要警惕“破格”“特招”等虚假承诺。一些行骗机构或个人承诺可以帮助考生办理高收费指标生,通过“破格”“特招”等方式帮助录取等均为违法骗局。考生和家长切勿轻信,以免上当。市高招办强调,录取中高校招生计划的调整,必须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考生、家长切勿听信花钱买指标的谣言。各高校除收取学费、住宿费及相关学习费用外,不会向考生收取任何与录取挂钩的费用,不会委托任何社会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录取。考生和家长要通过市、区和学校招生咨询部门或有关网站等正规合法渠道了解招生政策及相关信息。

市高招办强调,录取信息应以考生收到高校正式录取通知书为准。但此前考生可以通过登录招生高校网站、登录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由于录取工作是一个动态过程,且各高校录取进程略有不同,市高招办将根据具体情况将录取结果及时予以公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