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天津首个大学生雄安支教团圆满完成任务:用4000课时 托举青春梦

鸣蝉吟夏,桃李满园。与120多天前万物待发的情景不同,雄安新区雄县职业教育中心操场上已是一片郁郁葱葱。

随着期末考试的到来,离别的时刻悄然而至。我市首个大学生雄安支教团,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教学,圆满完成了支教任务。这些怀揣教师梦想的师大青年将于7月6日返津。

为了高质量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有力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天津师范大学选派19名优秀学生组成支教团于今年2月27日赴雄安新区雄县职业教育中心支教。这19名“95后”大学生在18周的支教中参与该中心27个班级(约1300名学生)的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共完成4000课时的课程。

从柔和的春风中拉开帷幕,走过清明的雨季,到荷香轻拂的盛夏,支教老师们用青春的汗水,灌溉着三尺讲台下的一株株期盼长成的幼苗,不仅为今后自身的校园学习和毕业后的教师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也给职教中心的学生们带去了更多知识与快乐,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获得了职教中心师生的广泛好评。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赴雄安新区雄县职业教育中心召开支教总结会。天津师范大学和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受表彰的雄安新区支教先进个人、雄安新区支教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职教中心的学生代表向支教老师们敬献鲜花。很多学生在献花后情不自禁抱住自己的老师,依依不舍。

满堂喝彩,终须一别。

“我是第一个和同学们离别的老师。”支教团中的政治老师郝梦告诉记者,她记得很清楚,最后一节政治课快下课的时候,全班学生突然齐声开始给她唱歌,一首接一首,直到下课铃响的时候,课代表喊“起立”,同学们便一直在重复喊着下课的仪式语。“我走的那天,我们班的学生纷纷出来送我,他们拎着想送我的东西,有纸条、留言,还有笔记本。课代表特别有心,打印出我们的合照,希望我时时能想着大家。我也给每个同学送了上面印着各种可爱图案的亚克力胸针作为纪念,希望他们将来无论在哪里都好好的。”郝梦说。

“期末考试前,我给大家总结了这学期的知识点。复习资料上,在难的知识点附近,我还会写一些鼓励的话。”支教团中的英语老师李晓琪告诉记者,她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给她教的83名学生都一一写了信,写下对他们的印象和鼓励的话,还有她画的简笔画,“走之前,我还会给大家录一段视频,叮嘱大家不要因为老师的更换而改变对英语学习的热情,以及如何高效学习英语,并告诉大家,等明年他们高三毕业前,我会回来给大家加油,希望看到他们取得优秀成绩。”李晓琪透露她准备在临走前最后一天给大家的惊喜。

支教团中的历史老师刘晓杰、郝军以临别寄语、赠送历史书等方式给学生们留下了纪念品和联系方式;政治老师魏珊珊给每个同学定制了刻有他们名字的铅笔作为纪念;数学老师李兆敏、李艳娜、田晴给学生们做了送别的幻灯片,记录他们这4个多月的成长;英语老师赵可心送给学生每人一个书签,希望他们以书为伴,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体育老师戈云浩给学生们留下了田径方面的每日训练计划。

相聚虽然短暂,师生间却结下了深厚情谊。“我们一定会更刻苦地学习,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优异成绩、美好品质和高尚人格回报老师们的关怀。树立远大理想,早日成为国家栋梁,决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雄县职教中心学生李海在发言中代表全体学生作出庄严承诺,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再见,期待更好地再相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