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天津为在职教师建师德档案 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本市将为所有在职教师建立个人师德档案,培养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按照相关要求,包括公办和民办学校(单位)受聘、就职于教师、教辅岗位,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和受聘、就职于行政岗位,从事学生管理工作的人员,以及学校(单位)临时聘用的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都要签订承诺书并建立师德档案。从明年起,教育系统组织开展的各类评先评优、职称晋升、评模表彰、导师遴选、出国深造等均需提交师德档案。

据介绍,教师师德档案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师德承诺书和师德考核记录,每学年填报一次。师德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凡年度内出现违反教师法、教师师德承诺书及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中有关禁令的教师,无论情节轻重,均直接评定为“不合格”等次。教师年度师德考核结果与所在单位年度全员考核和绩效挂钩。年度师德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教师,其当年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考核等均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且5年内禁止参与各类评先评优、职称晋升、评模表彰、导师遴选、出国深造等。

本市各高校将于每学年对全校各院系教师师德档案建档、考核和管理工作进行督查并做好相应记录。各区教育局将于每学年对所属各学校、幼儿园教师师德档案按不低于20%的比例开展抽查并做好相应记录。对拒绝填报或抽查发现未按规定如实填报有关内容的教师,要取消其评奖评优、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申报人才计划等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对教师本人及所在单位予以严肃处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