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天大南开高校招办主任为考生家长面对面辅导

24日,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分别举办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的志愿填报辅导。

天津大学:今年新增六个本科专业

6月24日,天津大学举办2019年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天津大学本科生招生办公室、18个本科招生大类及9个招生专业、卓越工程创新人才培养实验中心等部门,通过现场咨询、专家讲座、参观体验、设置“教授专家咨询点”等多种方式,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报考咨询、高考志愿填报辅导和专业深度介绍。当天考生及家长前往咨询者络绎不绝,针对大类招生、入学培养、专业确认及转专业等提出了众多问题。据悉,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拨打咨询电话:022—27405486,也可关注该校本科生招生网:http://zs.tju.edu.cn或者“天津大学招生办”官方微信。

2019年天津大学对大类进行深化调整,招生阶段新增六个本科专业: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智能制造工程、智能电网信息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临床医学,同时新推出从招生到培养的改革新举措,这些都吸引了考生和家长的热切关注。除了咨询分数之外,考生和家长今年更关注专业内涵,关注就业率的同时也更关注学生自身志趣及长远发展,关注校园环境、生活条件的同时,更关注学校文化氛围。

南开大学:在津招生计划606人

24日,南开大学校园开放日暨第七届荷花节举办,学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及26个专业学院在该校大中路两侧设立点位,提供高考招生咨询服务,吸引了数千名考生和家长驻足。

据悉,南开大学2019年在津招生计划为606人,其中文科专业216人,理工科专业390人。南开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文科600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596分以上鼓励“冲志愿”,585分以上欢迎报考提前批外国语言文学类;理科653分以上报考希望较大,648分以上鼓励“冲志愿”。

该校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填报各专业志愿参考往年分数拉开梯度,录取过程中尽量不调剂,如遇个别考生志愿调剂,学校将会给考生打电话,考生可以选择一个最不喜欢的专业不被调剂。南开大学进档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报医学类且体检合格,不受招生计划表中所列名额人数限制,保证全部录取到第一专业志愿,医学类专业只录取有志愿考生,不报不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