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天津举办高校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决赛

 6月22日,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天津科技大学承办的“铸爱国魂、立鸿鹄志、做奋斗者”2019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决赛(普通高校组)圆满落幕。晋级决赛的15支团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现场授课。授课内容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针对四门思政课中的热点问题展开讲解,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忱和奋斗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商业大学代表队获一等奖,南开大学等3支高校代表队获二等奖,天津师范大学等5支高校代表队获三等奖,天津城建大学等5支高校代表队获优秀奖。天津科技大学代表队等2支高校代表队荣获最具理论深度公开课奖。

参加此次决赛的15支队伍,是通过津云媒体和超级校园线上投票以及线下专家评选两种方式相结合、从全市22所高校的113个学生团队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赛首次引入津云媒体,社会投票参与人数高达9.3万人次,超级校园参与人数高达8.3万人次,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已形成“天津特色思政品牌”活动,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并产生了两组最具人气公开课奖作品,由专家投票评选出了两组最具理论深度公开课奖作品。

大学生思政公开课大赛,让学生们由被动的“听”变为了主动的“讲”,由被动的灌输式学习转变为主动的参与式学习。实践证明,这有助于激发大学生主动参与思政课教学过程的热情,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成果,是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系列主题教育的积极回应。各高校代表队也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学生参与思政课教学的途径与方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