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毕马威携手南开大学培育人才,共同践行审计创新

天津在线讯: 2019年6月20日,毕马威中国北方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温梓佑与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白长虹代表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2020年携手开办大数据分析与审计课程,培养会计及大数据分析方面的人才,共同助力国家创新人才的培育。

南开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和“双一流”建设的大学。南开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优秀的学术传统,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在长期办学过程中,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宽厚、突出应用与创新的办学特色。南开大学是改革开放后最早恢复管理学教育的院校之一,也是最早恢复审计、会计专业教育的综合性院校之一。

南开大学商学院白长虹院长表示:“多年来,南开大学商学院培养了大量、高质量的管理、会计及审计等方面的人才。南开大学商学院将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提高科研创新水平,继续为把南开大学建设成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断努力。”

毕马威中国作为网络遍布全球的专业服务机构,始终秉持着开放创新的战略思维积极开发和应用数据技术,大力推广信息科技和大数据分析与审计的结合。毕马威通过与南开大学携手合作,让高校学生接触最先进的数据分析工具,深入浅出的阐述大数据分析如何应用于审计,使其获得真实的学习体验和审计实践经验,为国家培养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人才,并助力积极推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双方合作主要涉及三个范畴:第一,南开大学联合毕马威中国共同推动专业教学,助力高校教育与数据化审计接轨;第二,毕马威中国为优秀的南开大学在读会计系学生提供会计师事务所实习及职业实践的机会;第三,双方将联合进行人工智能及各种创新的学术科研合作,形成智能教育应用示范,为支撑我国产业升级、经济转型和智能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创新是引领国家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而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毕马威中国北方区审计服务主管合伙人温梓佑表示:“毕马威中国一直积极拓展与国内一流商学院之间的合作关系,继2018年与香港大学及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合作培育会计及商业数据分析方面的人才之后,此次与南开大学的合作更是毕马威中国首次在中国内地与重点高校签署相关合作办学协议。未来,毕马威中国将全面响应‘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持续及全面拓展与内地重点高校及学术机构的伙伴关系,坚定践行培育创新文化、投资尖端技术和创新型人才的承诺,大力推动创新人才的投资,助力国家创新人才培养及大数据审计领域的学术发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