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河北工业大学2019届设计学本科毕业成果展暨京津冀校企合作就业交流会开幕

天津在线讯:2019年6月5日上午,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创意设计系2019届设计学本科毕业成果展暨京津冀校企合作就业交流会开幕式在河北工业大学图书馆东侧展厅隆重举行。

开幕式由河北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晓峰教授主持

本科生院副院长管啸天、图书馆副馆长李俊林、图书馆副馆长张剑军、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党委书记任泽民教授、院长舒平教授、副院长赵晓峰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观世百年(天津)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天津大学风景园林院、天津尚易东源环境设计有限公司、砂樘(天津)城市设计有限公司、天津建筑设计院(室内陈设设计工作室)、天津建院总承包处、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天津深度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天津系统广告有限公司、天津仲辉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天津市泽城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王磊联合建筑事务所等多家校企联合毕设合作企业和合作单位代表及媒体记者、学院师生等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赵晓峰主持。

河北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管啸天讲话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艺·动力”设计学本科毕业成果包括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百余位同学的二百多件作品及课题项目。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舒平教授讲话

舒平院长介绍了学院艺术设计类专业在学校“坚持以工为主,工理经管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下,秉承“工学并举”之教育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紧密围绕京津冀区域经济文化建设发展,为社会培养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跨专业视野,专业基础扎实、创新能力突出、综合素养优良的高质量、创新型、复合型设计人才。本次毕业成果展充分展示了京津冀校企联合毕业设计教学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校内导师与企业导师的紧密配合,无校界、开放式的联合教学,对于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毕业设计质量大有裨益,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建设、推动校际交流合作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韩旭、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前来观展

校企联合教育模式已成为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培养学生设计创新能力与工程执业能力,强化教学、实践两位一体,产教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创意设计系主任王晓华副教授表示,校企合作展览平台的搭建不仅为毕业生创造良好的发展机会,而且通过企业、兄弟院校、社会机构的参与,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学校教育评价体系中,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质量,同时为京津冀地区文化产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实现“无缝对接”提供了通道。

设计学科毕业设计成果展作为一种新的教学成果展示和社会人才需求交流的平台,已成为河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重要展示方式和文化品牌。

学生和她的作品

展览开幕后,展厅内人头攒动,毕业学生为前来观展的参观者热情洋溢地介绍自己的设计作品,场面十分火热。展览过程中河北工业大学校长韩旭、河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郭玉明工作之余也前来观展,对学院校企联合毕设的合作交流模式给予极大的肯定,对毕业设计中艺术与科技的结合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特别指出了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设计作品对推动区域文创产业的发展有着巨大潜力,并对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和目标定位以及未来对社会后期服务寄予很大希望。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