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美丽事业建设者的摇篮

天津在线讯(记者何鹏)高质前行,高职榜样。5月10日上午,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在媒体座谈会现场,记者围绕“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行业办高职,如何进行特色专业建设。”展开采访问答。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丛文

“学校设置专业体现生态,开办有覆盖‘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全域专业。”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丛文在座谈会上讲道,“我校目前开设农林牧渔、资源环境与安全、土木建筑等11个大类共34个专业,围绕生态文明,打造了‘一特五美专业群’,即围绕‘林业生态行业特色’,打造‘山水风光美’的林业生态专业群,‘城市环境美’的园林艺术专业群,‘居室艺术美’的木材料加工技术专业群,‘科技现代美’的林业信息技术专业群,‘休闲生活美’的森林生态旅游专业群”。

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学校花艺展示

座谈会结束后,宋丛文书记带领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了设立在科技楼11楼的花艺、茶艺展示厅。“‘产教结合、换位思考’是我从教以来秉承的理念,由于自己是世赛选手出身,并留校任教的老师。因此在教学过程中会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布置任务时也会考虑学生的性格特点等因素,进而因材施教。”花艺设计与装饰专业教师吴文霖向记者介绍到。

媒体采访团一行参观学校茶艺展示

在茶艺展示现场,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的学生们正娴熟的进行着茶艺表演,让采访团的记者们大饱眼福。

“制茶是一个需要掌握火候、循序渐进的过程,专业制茶师需要在制茶细节上特别注意。虽然现在我制作的茶外形上较好,但是口感和味道终究比不上从业多年的老师傅,因为制茶是一个需要时间磨练的过程。”来自于食品营养与检测的专业大二学生张卓向媒体团的记者们介绍到。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