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全国主流融媒聚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持续推进“校政行企军”多方合作

天津在线讯:5月7日上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来自中国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等中央媒体的教育记者朋友们以及华龙网、山西新闻网、中安在线、大众网、浙江在线等近40家新闻媒体走进校园,了解学校的最新发展和变化。

在融媒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座谈会现场,记者围绕“学校应用电子专业立项为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的做法”展开采访。

“全面落实招工招生一体化,构建双主体育人、共建专业、共设方案、共建课程、共定标准(专业教学标准和课程标准)、共享师资(创业能工巧匠与学校教师共同承担教学任务)、共建机构、共融文化、共同比武‘一双八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机制,创新教学管理与运行机制是我们产教融合的心得。”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虚心传授立项经验。

电子学院院长胡迎九接受媒体采访

在现代传动与控制技术实验实训中心,电气自动化专业16级毕业生华工激光生产部主管周宇满怀激情地对记者说道:“我在职不到三年就晋升为生产部门主管,现在月收入七千,年薪超过十万,这全都依赖母校对我的培养。今天我能代表公司,借校企合作的契机重返学校心情非常激动。”

媒体采访团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现代传动与控制技术实验实训中心

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施亚齐正带领着士官班学生进行光纤接续与OTDR测试项目比赛。记者了解到,这些学生是学校直招士官班的部队通信士官,学生毕业后即可直接进入战略支援部队工作。

媒体采访团参观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训室

据了解,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持续推进“校政行企军”多方合作,牵头组建了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与中央某部开展了定向培养直招士官,士官班学生规模达400余人;与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合作办学,学校已招收两批泰国留学生,举办了中马“2+2”专本连读国际班。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