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手工家具 提升学生的实操能力

天津在线讯(通讯员罗庆丰、李夏)5月8日上午,“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了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危道军介绍

源远流长,乘江汉之浩渺。厚积薄发,秉荆楚之高尚。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唯一一所建筑类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建筑工程职教品牌院校。经过40余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以土建施工类专业为龙头,建设类专业为主体,经济、管理、艺术设计、物流、设备、信息等多专业交叉渗透,稳步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目前学校占地588亩,在校学生总数保持1万人左右、学校设有10个教学部门,开设42个专业,其中绝大部分为建筑类专业,三分之一为重点、示范和品牌专业。 

采风团记者探访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实训基地

“工和艺(文)相结合、理性与浪漫于一体。”建筑设计系的秦首禹主任感慨道,“产教结合,我们要求学生设计的建筑作品,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也能满足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因此秦教授希望学生能够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在设计家具的同时,打通理想到现实的道路,让想法从纸上谈兵到落地生根!”

为适应行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升级,学校新建、改建实训室26个,校企合作建设装配式实训等5个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按照世博园理念与国家湿地公园同步打造园林园,按国际标准建设了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集训基地,每年承担武汉“1+8”城市圈建筑类专业学生实训两千余人次。

室内设计专业的姚芳同学正在在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实训基地打磨一只“小鹿”,计划把它作为家具的配饰。“再做一对鹿角,我的小鹿就完工了。上周我做的是兔子,能把自己的爱好、自己的想法付诸现实,看得见、摸得到,真的太有成就感了!”姚同学边做边说。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不断完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教育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加强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