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融媒聚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

天津在线讯(通讯员何鹏)高质前行,高职榜样。5月9日下午,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采风团第七站走进了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来自中国网、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等全国40多家主流融媒体的记者们走进校园,了解它的发展近况。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饶雨泰

“学校牵头组建人工智能+产教联盟,全省15所高职和全国20家企业加入联盟,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整合联盟资源,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我校‘人工智能+’专业群建设。”媒体座谈会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饶雨泰向大家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4月25日,湖北省信息技术职业教育集团人工智能技术高峰论坛暨“人工智能+”产教联盟筹备会在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召开。来自全省23家职业院校及全国25家企业100余名代表参加。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宋移安教授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如何培养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是我们正在面临的战略性机遇。对于人工智能,不仅要在姿态方面迎接、在态度层面正视、在认知层面读懂,更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在实践层面落地。”筹备会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宋移安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产教联盟筹建的设想。宋移安教授补充道,“成立人工智能+产教联盟即是响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也是校企深度融合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有效举措。”

据悉,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在技能大赛屡获佳绩,在全国高职院校拥有较高知名度,仅2018年一年,该校“人工智能+”专业群就获得全国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一项。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