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国际邀请赛开赛

葡萄牙选手雨果正在比赛

昨天,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面开赛。当国内众多技能高手云集津城、激战正酣之时,来自中国、西班牙、葡萄牙、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柬埔寨8个国家的8支代表队,共计16名选手,走上了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办的“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国际邀请赛的赛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其中,就有来自葡萄牙“鲁班工坊”的学生──雨果。

“这台机器设备看上去真亲切……”开赛前,来自葡萄牙塞图巴尔理工学院的学生雨果摸着自己即将使用的比赛设备,不禁感叹。去年12月,我市在塞图巴尔理工学院揭牌成立了“鲁班工坊”,之后雨果便成了那里的“常客”。“中国的机器设备和教学模式都非常先进,我很喜欢在‘鲁班工坊’里学习的感觉。这次特意来天津参加这场国际邀请赛,也是希望可以跟各国的青年人一起切磋技艺。”雨果说。

比赛中,各支代表队需要在3个半小时的规定时间内,在机器设备上完成供料、装配、加工、分拣和输送。“比赛考核的是选手掌握现代工业设备综合应用能力,包括机械安装、气动连接等方面,同时展示选手的筹划计划能力、安全意识、节能环保和职业素养等。”赛项裁判长、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专业教师温国强介绍说。

上午9点比赛开始后,16名参赛选手都沉浸在各自的忙碌中,赛场上静得能清楚地听到选手们制作电线端子的声音。看见工件没有准确地被推送到指定位置,雨果眉头紧锁地与队友一起寻找原因,问题解决后,两人一起露出了轻松的微笑。当时针指向中午12点半时,这场国际邀请赛正式结束。

目前,比赛成绩还在统计中,但对于雨果来说,自己已经收获了很多,“‘鲁班工坊’让我在葡萄牙就能熟悉中国的技术标准,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来天津留学,在这里学习更多先进的技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