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湖北特色高职行> 正文

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桥飞渡 路桥专业群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公路与轨道学院院长程海潜

天津在线讯(通讯员 童洪川) 千难万阻、一桥飞渡。路桥建造技术,国之重器! 5月8日下午,“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第三届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公路与轨道学院院长程海潜介绍专业

在媒体见面会现场,公路与轨道学院院长程海潜介绍路桥专业特色。学校路桥专业群在湖北省处于一流水平,近十年来,路桥专业群毕业生规模维持在600至900人,这种规模在全国同类院校同类专业群也是处于前列的,而且有很高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一流学院,一流专业,需要名师引领。学院拥有一支“能上讲台、能下工地”的高素质“双师结构”教学团队。仅道桥专业就有7名省部级教学名师、技能名师、科技英才、师德标兵、劳动模范,他们各怀绝技,能力卓越,起到了强大的示范效应,引领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各方面迅速成长,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

公路与轨道学院测量技能竞赛现场

“一技测量在手,一世前程无忧。”公路与轨道学院测量技能竞赛正在紧张而又激烈进行中。

“学生是从基础做起的,学习和人生一样是长跑,刚开始是落后的起点可能很低,但是只要不停的奔跑就能超越别人。我想给学生说明两点,第一要做别人不愿意做的脏活累活,从简单最基层的事情做起;第二个要做别人做不了的做不到的难事苦事要敢于挑战,这两方面做好我相信一定会有很多机会”。据悉,程海潜院长职教24年,是该专业的领军人物。

融媒体采访团走进了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公路与轨道学院

在采访现场,记者看到一名女学生,程海潜说,女生的就业方向主要是合同管理、计量、质检资料、方验检测方面,相对于来说还是比较轻松。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