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城市少儿科学节在天津科技馆举行 万名科技迷赴宴科学节

孩子们现场体验科学实验项目“荧光史莱姆”。

炫酷的PH彩虹、神奇的瓶中精灵、惊奇的超低温风暴、Q弹的史莱姆黏液怪……昨天,为期三天的第二届城市少儿科学节在天津科学技术馆拉开帷幕,活动首日迎来万名参观者。

在科技馆的科技名人园中,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表演秀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舞台中央摆好了实验道具,量筒、液氮、冰桶……孩子们睁大了双眼,满怀好奇地期待表演。“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遇到热水会发生怎样的神奇现象?想不想看?”“想!”当科技老师将热水加入液氮中,现场迅速形成一团浓浓的白色烟雾,孩子们纷纷惊呼:“太厉害了!”

“这个科技节非常有意思,可以学到许多科学知识。刚刚这个表演秀让我知道空气中的成分和氮的三种形态间是如何转化的。”四年级学生张梓超告诉记者,“我对科学实验非常感兴趣,我在学校参与制作过VR眼镜和气火箭,体验到了在课本之外的乐趣。”

“在这届少儿科学节活动中,我们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科学表演秀、六大STEAM科学实验、科学游戏体验赛、人工智能编程体验等喜闻乐见的科普互动活动,将参与性、趣味性、科学性融为一体,把高新技术转化成体验式活动,让更多的青少年在实践中学习科普知识,了解科技发展。”天津科技馆副馆长张丽告诉记者,“科技的魅力是无穷的,为了让青少年在科技的天空中越飞越高,我们将把更多科技创新活动带入校园,让孩子玩中有学,学中有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