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下月起和平区“中小幼”校长教师陪餐

昨天,和平区教育局下发中小学、幼儿园集中用餐陪餐工作方案,从4月1日起,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始实施集中用餐校长(园长)和教师代表陪餐制度,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根据该方案,从下月起,和平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每餐均应有负责人,教师代表与学生共同用餐,陪餐实现同缴费、同时间、同地点、同餐品,并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学校设立指定的陪餐区域,并对陪餐家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反馈。同时,各学校将建立由学生、家长、教师等代表组成的膳食委员会,负责评议饭菜质量、查看校领导和教师的陪餐记录、监督就餐卫生等。

根据要求,陪餐人员每次须提前30分钟进入食堂或学生就餐地点。“陪餐人员首先检查食品卫生,然后检查饭菜质量,检查时采取‘一看、二闻、三尝’的流程,所尝饭菜须与学生饭菜一样,确定无问题才向学生开餐。”和平区教育局负责人说,陪餐人员同时负责征求就餐学生的意见建议,做好陪餐记录,及时报告学校以便及时改进。“一旦发现食堂卫生环境较差,物品摆放杂乱,防蝇、防尘、防鼠设施不足,工作人员未穿戴工衣、工帽,未戴一次性餐用手套或未使用专用工具直接接触待出售食品,饭菜口味过淡或过咸,饭菜加工距销售时间过长,餐饮用具没按要求消毒等问题,陪餐人员会立即要求食堂管理人员及时整改纠正。”据介绍,陪餐人员若发现食堂待出售饭菜未采取防蝇措施,出售前受到蚊蝇严重污染,食堂制作凉拌菜、加工违规食材或提供冷饮,上餐剩饭菜下餐继续加工销售,饭菜有发霉变质等感官问题,学校食堂有超范围经营现象等,将立即要求食堂制止供餐。

在家长开放日期间,该区各学校将组织学校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及家长代表共同用餐,对陪餐家长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反馈,让学生们在校用餐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