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海河海事局举办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记者从海河海事局获悉,在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3月18日上午,海河海事局在海河中学举办2019年首次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当天,海河海事局与海河中学共同打造的海事知识课堂正式揭牌,将海事与学校合作推进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推向新高度。

据悉,海事知识课堂是海河海事局与海河中学水上安全教育合作共建的重要载体,历时三个月打造。海事知识课堂由视频展示、海报、船模实物、水上安全知识丛书等内容组成,强调参与性和互动性,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更丰富更全面的主题实践资源平台。学生从中可以学到航海文化、海事文化、航运历史、水上安全知识,并将有多次主题实践机会,提高实际操作能力,有效拓宽个人视野和未来空间。

当日上午八点,海河海事局局长贺洪照和海河中学党委书记王秀文共同为海事知识课堂揭牌,海河中学全校师生近千人参与了揭牌仪式。随后,学生分批次到海事知识课堂进行了参观、观看了天津海事局宣传片《蓝海梦》并参加了由海河海事局工作人员带来的水上安全知识讲座。工作人员从“大舜”轮失事这一案例入手,通俗而生动地讲解了水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乘船出行的“四要看”和“六不”等相关内容,轻松愉悦的互动氛围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了水上安全知识。学生们纷纷表示,海事大哥哥带来的精彩讲座让大家收获颇多,深感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观看了《蓝海梦》视频后也燃起了内心对海洋、海事事业的向往,以后会更加关注水上交通,保护自身生命安全,期待投身“让航行更安全、让水域更清洁”的使命和事业中。

海河海事局局长贺洪照表示,将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海河中学,实现了海事文化和校园文化、校园实践活动的结合,使同学们对海事文化、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海河海事局作为海河下游航运安全和水域清洁的主管机关,将始终以传播海事文化、传播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为己任,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将海事课堂建成精品,让海事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

海河中学党委书记王秀文表示,海事知识课堂的建成是一件实事好事,切实丰富了学校的主题实践资源,能有效提升师生的水上交通安全意识和技能,引起学生对海洋文化、海事事业的向往,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建功海洋强国、建设美丽天津的种子。

据了解,下一步,海河海事局和海河中学将以海事知识课堂的使用为契机,加深合作,共同研究,继续将共建活动推向深入,打稳水上安全知识根基,也为学生搭建起成长成才的有利平台,让每一位学生放飞梦想,灿烂翱翔。(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