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季莹:多年出资助学培养艺术人才 德艺双馨

昨天下午,家住蓟州区礼明庄镇的高三学生郝丁(化名)带着自家种的农产品乘车来到河东区季莹家感谢恩师,并汇报他参加美术艺考的情况,感谢季莹对他三年来的资助和在绘画方面的指导。60岁的季莹鼓励郝丁要坚持学画,并会继续资助他完成学业,追逐梦想。

季莹是天津市杨柳青画社专业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天津分会会员、天津美术学院特聘教授。2014年,季莹在蓟州区邦均镇创办了自己的美术工作室,绘画创作之余,每年暑假还会开设美术培训班。考虑到一些农村家庭收入微薄的情况,他决定对学生仅收取少量费用,向前来学画的中小学生普及美术知识和绘画技巧。2017年夏天,季莹注意到礼明庄镇上高一的郝丁多次没来参加培训。于是,季莹骑车到郝丁家家访,并了解到郝丁的父亲患有肾病,治疗费用较高,郝丁的父母无奈下想让孩子放弃学画。季莹感觉郝丁是学画的好苗子,便在再次探望郝丁父亲时表示,他愿意资助郝丁继续学画。季莹免除了郝丁所有的费用,并花钱给郝丁购买绘画用品、绘画书籍等。

为了让郝丁考上理想的美术院校,季莹决定让郝丁吃住在自己的美术工作室。季莹还给他买衣服、学习用品,资助他生活费、学费等,把郝丁当成自己的孩子。郝丁感冒发烧时,季莹找来出租车把郝丁送到医院,一直陪伴在孩子身边,亲如一家人,这也让郝丁的父母非常感动。

为了郝丁参加艺考,季莹特请了几位朋友给他指导。季莹不但手把手教授孩子们美术知识、技能,而且注重孩子们的德育教育,经常带领孩子们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季莹告诉记者,他已自掏腰包近七万元,帮助了三名学生求学圆梦,其中一名学生已经出国留学。(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