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天津自主创编幼小读本 向公办园小学免费发放

记者从市关工委2019年工作会议上获悉,日前,市关工委协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有关部门会同南开大学、师范大学有关专家自主创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学生读本》和幼儿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指谣》读本已编写完成。这也是我市丰富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外读物的一件实事,在国内属首创。

据了解,今年3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指谣》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学生读本》将出版发行。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指谣》,在编写中增加了视频演示的方式,让孩子们能够直观易懂、便于接受。计划向全市917所公办幼儿园、全市1400个社区中已建成“五爱”教育阵地、各级关工委及有关单位免费发放1.8万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学生读本》计划向全市872所小学等相关单位免费发放2.6万册,并将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录在操行评定手册中。

为用好读本,市关工委、市教委将在全市小学、幼儿园内开展“我读书我践行——身边的榜样”读书征文、主题班会、“身边的榜样快乐手指谣”大赛等系列活动,并将该读本作为孩子们加入少先队的教育丛书,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