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梁强:学生有需要 思政教育就要解决问题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梁老师,我们企业的产品作为过年礼,卖得可火了,好些款式已售罄……”近日,记者如约来到天津商业大学一座5层小楼──国家级众创空间“天商微渡”的所在地,一进门就看到返乡创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的该校大学生创业者黄俊科,正在和自己创业初期的指导教师,天津商业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大学生创业中心主任梁强述说着企业最近的“战绩”。黄俊科告诉记者,正是在梁强等老师的帮助下,他返乡创业开发的“野生黑枸杞全产业链综合扶贫项目”日前荣获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

“思想政治教育要‘活’起来。学生需要什么帮助,思想政治教育就要解决什么问题。”梁强说。2013年,来自甘肃省民勤县的该校学生黄俊科准备返乡创业、开发家乡黑枸杞资源时,面临家人不理解和缺资金、少技术等难题。梁强帮他解除思想包袱,并主动帮他筹措启动资金、对接技术导师,两次带队赴甘肃进行定点帮扶。如今,黄俊科创办的企业已经获得7项国家发明专利和3项产业化突破技术,建成万亩野生黑枸杞保护基地。

“像黄俊科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这都是思想政治教育在创新创业教育中铸魂作用的突出成果。”梁强说。

“思想政治教育不是孤立的,它应该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梁强将其负责的“天商微渡”打造成学生成长成才的实践平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基地,近三年来,连续获得天津市A级(优秀)高校众创空间称号,培养了1288个既有担当作为精神,又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创客;3000余名学生在诸多领域大显身手,形成了勇于创新、不畏艰难、诚实守信、乐于奉献、积极敬业等一系列的创新创业价值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丰富内涵,一大批和人民同心同向、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创业者正在涌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