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天津教育> 正文

应届大学毕业生近五成已获offer

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9年应届毕业生求职调研报告,对天津地区2019年应届毕业生求职就业动向进行了分析。

八成选择步入职场就业

数据显示,2019年应届生中选择就业的占比为81%,选择慢就业的占比为8.5%,表明绝大多数毕业生希望尽快步入职场。此外,选择考研和出国学习的应届生,分别为3.4%和1.2%,选择创业的为4.1%,仅有1.7%的应届生选择考取公务员,反映出考公务员热开始理性降温,“铁饭碗”已不是应届生求职首选。

天津入围就业城市前10名

从期望就业城市来看,天津应届生“恋家”的特点逐步弱化,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广州位列应届生最期望就业城市前五,占比分别为14.7%、6.8%、6.1%、5.5%和4.6%;郑州、天津、杭州、西安和南京位列第六至第十,占比分别为4%、3.6%、3.3%、3.3%和2.8%。值得注意的是,新一线城市表现抢眼。西南部中心城市成都超越传统一线城市广州,排名第四。郑州、天津、杭州、西安和南京等新一线城市也备受大学生青睐。

近五成大学生已获offer

数据显示,45.6%的应届生已拿到offer。目前,985和211院校的毕业生找到工作的比例高于平均水平,分别为55.5%和52.9%,而一般本科和专科学生找到工作的比例为47.6%和36.1%。分专业来看,工学专业学生已找到工作的比例为48.4%。

智联招聘负责人表示,2019届应届生所处的求职环境好于去年,在2019年上半年春招旺季,会释放更多岗位机会满足应届生的求职需求,企业也会根据应届生的特征和心态来调整招聘策略,获得职场生力军的青睐。

关注薪酬福利行业匹配度

2019年应届生求职过程中会关注哪些因素?数据显示,在择业时,应届生最看重的因素是薪酬和福利待遇,占比分别达到73.8%和66.3%。此外,职位晋升、企业发展前景、培训与学习、企业文化、工作内容是否有兴趣、工作生活平衡以及通勤时间也是应届生关注的因素。同时,应届生期望从事的行业与实际从事行业匹配度较高。其中,IT互联网行业的就业匹配度高达94.3%,房地产、文娱、金融、汽车、零售快消品行业的就业匹配度也都高达80%以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