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警方节日提醒:在昆明哪些地方要特别注意防盗?

五一将至,如何做好节日期间的社会治安工作?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做了针对性的部署,全力做好辖区节日安保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范以及对多发性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

节日期间,分局将在辖区街面每日投入580名警力、30名武警、650名春城治安志愿者,38辆报警巡逻车以及PTU机动警务战术单元、RTU快速反应突击战术单元,将对辖区大型集贸市场、公园、街道车站码头等主要的重点部位、重点地段,开展巡逻防范工作,并加强对掌鸠河输水管道、学校等生命线工程及重点单位的安全检查,各派出所将制定五一安保方案,以延时巡逻、错时巡逻、视频巡查等多种手段,重拳打击“盗抢骗”等人民群众关心的多发性侵财案件,确保节日期间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辖区内各个派出所还针对重点治安区域,发布警情提示,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

护国所

五一节期间辖区的重点治安区域:景星花鸟市场、南屏步行街、正义路、三市街

主要警情:步行街及周边扒窃、盗窃警情易高发

主要应对措施:加强巡逻车巡逻、徒步巡逻、街面视频巡查力度,以及堵卡盘查;布置便衣在重点时段、地段伏击守候,力争抓获一批盗窃类违法犯罪嫌疑人。

大观所

节日辖区重点治安区域:大观商业城、篆新农贸市场

主要警情:扒窃警情高发

主要应对措施:对大观商业城片区将投入电瓶巡逻车、摩托车快反突击队,警务亭加上分局RTU四支力量加强巡逻;对篆新农贸市场片区,除市场外围的摩托车快反突击队、巡逻车两支机动巡逻力量外,增加一支5人组成的徒步巡逻队,加强市场内的安全防范。

新村所

节日辖区重点治安区域:东风路沿线餐饮店购物商场,昆都夜市及夜间娱乐场所

主要警情:醉酒人员财物被扒窃警情;餐饮店、购物场所扒窃拎包和盗窃电动车等警情相对高发

派出所主要应对措施:加强着装巡逻防范;重点地段、时段便衣守点捕现;卡点盘查到位;娱乐场所、商场保安、治安志愿者联动协作等。

特别提示:现金少拿酒不喝老,路边车上不要睡倒。

华山所

节日辖区重点治安区域:昆明圆通动物园、圆通街、青年路延长线

主要警情:青年路延长线、北门街、鼓楼路车流量非常大,交通拥堵,周边道路易发电动车被盗;动物园内扒窃案件、拎包案件高发,小孩走失的情况比较多

主要应对措施:加强公园和街面的巡逻防控

特别提示:节日期间前往动物园游玩尽量选择公交出行,少驾私家车,并避开游客高峰期;看管好孩子防走失,照顾好老人防跌倒。

小南门所

节日辖区重点治安区域:青年路小花园周边

主要警情:节日期间辖区人流量剧增,青年路沿线公交车站台扒窃警情高发。

主要应对措施: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公交车站台区域进行高峰时段的重点防范。

王家桥所

节日辖区重点治安区域:西北部客运站

主要警情:客运站周边人流密集,容易发生扒窃、假币诈骗、丢包诈骗警情

主要应对措施:加强客运站各重点部位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在西北部客运站安排警力,携带警械装备及枪支负责客运站安检口9时至19时值守。

龙翔所

节日辖区重点治安区域:东风西路龟背立交桥至百汇商场周边路段

主要警情:街面、车站等人流量较大地段多发扒窃;小区内居民节假日外出旅游家中无人时有入室盗窃案件发生

主要应对措施:发动、依靠治安志愿者充实社会面防控力量,加强重点区域的巡逻震慑违法犯罪;力争抓捕现行,以打促防。

特别提示:离家时锁好门窗,外出告知邻居,邻里守望。

海源所

节日辖区重点治安区域:郊野公园、海源寺街

主要警情:每逢海源寺赶集时扒窃案件会高发,新建小区节日期间大量人员外出,形成空巢,容易导致入室盗窃案件的发生

主要应对措施:社区民警、治安民警在节前强化对辖区重点区域、小区等挨家进行安全防范、消防监督检查;办案中队民警强化对辖区案发区域的分析研判,加大逮现力度;巡逻组民警将强化重点区域、部位的巡逻。

翠湖所

节日辖区重点治安区域:翠湖公园及周边

主要警情:假期到翠湖公园观光的游客较多,易发扒窃警情

主要应对措施:在高发案地段,主要从翠湖公园中心区向翠湖环线辐射,增加步巡的人员及巡逻密度,加大捕现的力量。

警方提示

1.不要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置于自己观察不到的位置。

2.携包时,必须将包拉链拉上,并尽可能将拉链面紧贴身体,拎包、挎包不要放在背后,以防失窃。

3.钱包、皮夹、手机等不要在公众面前暴露,以免引起扒手注意,尾随作案。

4.对故意碰撞你的人或者有几个人一起挤你时要加倍小心,防止失窃。

5.广大群众发现扒窃犯罪行为,要敢于揭发,积极配合扭获罪犯。

6.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外出或入睡时务必关闭家中门窗。

7.家中房门锁建议换成安全级别高的。

云南信息报 王浩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