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北京教委回应迷笛吸毒:绝不容忍毒品的侵蚀毒害

视频: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学生涉毒事件调查来源:央视新闻

近日,有媒体就海淀区教委批准成立的民办教育机构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学生吸毒事件进行了报道,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北京市教委表示,绝不容忍毒品对青少年的侵蚀和毒害,无论发生在校园还是社会培训机构。

据了解,事件发生后,海淀区教委第一时间约谈了学校相关负责人,了解事件经过和学校整改措施;与公安部门一起到学校调查情况、督促整改工作,要求学校加强安全管理并采取有效措施,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妥善处置好善后事宜。迷笛音乐培训学校也于11月26日中午通过迷笛微信公众号向社会说明情况并致歉;学校领导层专题研究对涉案学生的处置决定。

北京市历来高度重视大中小学生的禁毒教育,多次制定下发文件,明确各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中专学校、职业高中学校、中小学(含民办中小学),要将宣传抵御毒品纳入学校教育计划,切实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的“全覆盖”;强调各高等学校要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公共基础课、专业理论课,将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其中,覆盖到所有学生群体和个体。目前,全市各区县教委均设有负责毒品预防专题教育的部门,建立起与地区禁毒办定期协同的预防工作机制,定期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影视剧、参观展览、夏令营、主题志愿者等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市教委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全市大中小学开展预防宣传教育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充分调动与发挥学校的教育职能,遵循不同年龄段学生的成长规律与特点,将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的重点落实到位,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确保孩子们生活在一片洁净的天空下。(央视记者 柴丹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