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天桥艺术中心下周五开幕 《剧院魅影》将演64场

11月3日,天桥艺术中心1600座的大剧场,工作人员正在为“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调试、安装设备。新京报记者 卢淑婵 摄

天桥艺术中心下周五“开幕”

“开幕大戏”《剧院魅影》北京首“亮相”,将驻场演出64场;《北京法源寺》等众多剧将上演

已在全世界27个国家上演了7万多场的“音乐剧之王”——《剧院魅影》,将于本月20日首次“登陆”北京。

作为天桥艺术中心开业暨开幕演出季的“开幕大戏”,该剧将于当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除此之外,原创话剧《北京法源寺》也将于12月5日作为中剧场开幕大戏正式上演。

以“岂止于戏Arts For All”为主题的天桥艺术中心开幕演出季,邀请了中、英、法、韩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演出团体及艺术家,呈现音乐剧、话剧、肢体剧、音乐会、娱乐秀等多种类别的精彩演出。

伦敦首演29年后

《剧院魅影》北京首演

11月20日,《剧院魅影》英文原版将作为天桥艺术中心的开幕大戏首次登陆北京,并将驻场演出64场。用其创作者安德鲁·洛伊·韦伯 (Andrew Lloyd Webber)的话来说——“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作为纽约百老汇主演驻演时间最长的剧目,《剧院魅影》于1986年在英国伦敦女王剧院首演,至今已在全世界27个国家的145个城市上演了7.4万多场。

这部大制作、高科技的音乐剧,对剧场的设施、环境要求非常高。天桥艺术中心是为音乐剧量身打造的专业剧场,可满足最复杂的剧目上演条件。“这里的工程建设、制造水平、安装质量、飞行器操作系统、声效、灯光和焊接等水平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标准。”该剧舞台技术总监理查德·马丁评价道。

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场地限制,《剧院魅影》此前只在上海、广州举办过巡演。除了没有专业的音乐剧场,剧情环节之一——重达500公斤的水晶灯的吊装从观众席滑向舞台,也没有一家剧场的顶棚能够承受这一重量,而天桥艺术中心完全能满足这些要求。

高技术的舞台设置,反转的剧情、高超的演技和实力唱功,再加上华丽的烛台灯柱、迷雾中蜿蜒前行的小舟、萧索阴暗的墓地等场景重现,届时,观众将会感受到原汁原味的音乐剧魅力。

《北京法源寺》连演12场

《迷失》等多剧目将上演

12月5日,原创大戏《北京法源寺》将作为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开幕大戏正式上演,将连演12场。

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李敖的首部长篇小说,原著以康有为、梁启超、光绪、慈禧等人的活动为脉络,以求变图新改变晚清落后挨打的局面为中心事件,以北京法源寺为核心场所,描绘了从1888年到1927年的一系列历史事件。将这样一部长篇小说进行话剧改编,田沁鑫导演非常慎重,经过一年多的艰难思索,终于化茧成蝶。今年10月23日,该剧举行了首次媒体见面会。

将于20日启幕的天桥艺术中心开幕演出季,将由《剧院魅影》、《北京法源寺》两部开幕大戏以及“新力量、新体验、新经典”三大系列演出联袂呈现。剧目包括音乐剧、戏剧、肢体剧、舞蹈、音乐会等多种类型,以满足各类观众的喜好。

其中,“新力量”系列邀请活跃在戏剧舞台上最年轻、最具原创活力的十大新锐导演登场,为观众带来新鲜、青春、前沿的观剧感受;“新体验”系列搜罗国际众多体验性演出项目,以突破性的表演形式增添观演的趣味性;“新经典”系列则以传统经典剧目为主,在承袭传统文化精髓的同时,为大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全新方式。

在开幕演出季期间,邵泽辉导演的《1988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金狮奖最佳导演饶晓志的《蠢蛋》,周申、刘露导演的《如果我不是我》以及由英国壁虎剧团带来的代表世界形体剧最高水平的肢体剧《迷失》等众多精彩剧目都将上演。

新京报记者 马力  bbin官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