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暑假科技帮扶取得佳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四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发挥社会实践在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和鼓励广大研究生融入社会、投身实践,增强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研究生的社会竞争力,提升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让广大研究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机械工程学院赴“天津盛金德液压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科技帮扶团队”积极响应校团委和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关于暑假社会实践的号召,成立志愿者队伍,在领队邢鸿雁老师的带领下于2015年8月1日到8月30日赴天津市盛金德液压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30天的暑假科技帮扶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解决企业生产和发展中的实际难题,提升研究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同时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志愿者“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精神,从而为社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力量。本次社会实践的圆满成功,为我们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该智能车载太阳能转化防护装置优化研究团队作为校重点科技帮扶团队之一,深入开展了主题为“躬身实践出真知,砥砺品行展才华”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2015年8月1日,该团队在邢鸿雁老师的带领来到了天津市盛金德液压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并受到了企业领导方总的热情接待。面对机械传动系统设计和太阳能光能转化设计两大技术难题,团队成员毫不畏惧,参阅大量文献并与企业科研人员及时沟通,通过实验测试和数据分析,选择最佳方案,最终历时30天时间协助企业攻克了技术难关,达到了本次实践的目的。而最重要的不仅仅是帮扶企业解决该课题中的问题,而是在实践中将所学运用起来,遇到问题能独立思考并通过团队的力量解决问题。

通过实践,该团队深刻体会到了队员团结努力的重要性。感触至深,短暂的假期,“暑假社会实践团队”9名成员在邢老师的带领下明确分工,团结协作。团队本着把工作做到最好的态度,求同存异,力争上游,充分发挥每一个队员的特长,使每一位成员都融入到团队中去,最终创造了团队在此次社会实践中的骄人成绩。

帮扶团队的假期实践获得了企业的认可。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激情与创新展现了天津科技大学学子的风采,为我们学校赢得了声誉,得到了天津盛金德液压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的极力称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此次实践充分证明,社会实践能够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实践活动中,我们与员工的广泛接触、了解和交流中受到真切的感染和体验,从无数活生生的典型事例中受到深刻的启发和教育,使思想得到升华,社会责任感增强。在实践中,团队成员的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的强化,提高了认识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

总之,当队长和队员们为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的时候,就感觉到很快乐,我想这应该就是团队合作的乐趣吧!而在这几天的活动中,相互之间加深了了解,彼此之间的感情和友谊也慢慢加深,我想这就是所谓的志同道合,真正的朋友也就是这样产生的吧。我觉得,当他们在一个集体中,而这个集体中的每一个人都团结一致,兢兢业业,大家为同一个目标去努力,大家之间相互帮助,都尽力发挥自己的那一部分作用,我想他们集体中的每一个成员都会感到团队合作的快乐,所以帮扶团队在工作学习中将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了。

团队的成员团结一致,各司其职,一起为同一个目标去努力。从活动的策划,前期准备,到活动的进行,总结报告,后期宣传,团队的成员各司其职,实践活动进行地相当顺利。同时帮扶团队也掌握了一定的技能,学到了相关方面经验,使平时学习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并得到了一定的锻炼。解决企业生产难题的同时,还提升了团队的科技创新能力。这与邢老师的大力帮助也是分不开的,邢老师总是在帮助着我们,每天都是朝九晚五的陪同着我们,不论是设计还是制造,都帮助了团队特别多。同时参加此次活动也感谢学校能给在校研究生提供这么棒的一个平台,让他们感受到了躬身实践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尽力在机械制造行业为祖国做出微薄的贡献!为敬爱的天津科技大学争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