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郑州未管所千人齐诵弟子规 少年跪母:我错了

来自洛阳的一位母亲在火车站熬了一夜,终于见到了儿子。母子相拥,泪水交织。

伴着音乐,伴着家人翘首期盼的眼神,上千名未成年服刑学员集体背诵国学经典,唱响了感恩之歌。昨日,河南省郑州未成年犯管教所(下称郑州未管所)“‘3+1’教改模式”启动仪式举行。数百名家长从全省乃至外省赶来,与孩子首次无障碍接触。

伙房、习艺车间、心理咨询室、监舍。这些平时鲜为外人所进的监狱场所,家长们均一一参观。

而更令家长们感到欣慰的是,去年底,郑州未管所已开展刑释人员与爱心企业一对一无缝对接教改方案。刑满释放的学员,有爱心企业愿意直接接收就业。

郑州未管所所长晋国营介绍,所谓的“3+1”教改模式,指的是“监狱+家庭+社会爱心组织(尤其是爱心企业)”这个“3”针对服刑人员这个“1”,合力教改。

“这一模式是我们针对未成年犯的特点创新的一种教改方式。”晋国营说,这一方式,是受了社会爱心企业的启发。曾经有14家爱心企业前来该所,与服刑学员面对面交流,之后当场表态,等他们刑满释放后会接收就业。果然,等有学员期满后,确实有几家企业兑现了承诺,接收了几名学员,还和学员签订了就业协议,“受此启发,才有了这一教改模式。”

去年开始,郑州未管所便请来北大教授等专家为学员做国学讲座。现在,学员们对《弟子规》、《朱子家训》等优秀传统文化典籍已烂熟于心,学员们在德行素质上有了大大提升。

晋国营说,今后,他们将加大推广这一模式。家庭方面,今后会号召组织家长多参与帮教活动,发挥亲情感化优势;社会爱心方面,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组织和人士加入进来,用别样的方式,启发和教导他们,如邀请社会成功人士开讲座、事迹报告会等。大河报 记者宁田甜文洪波摄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