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四名90后女老师围殴男学生追踪:教师已停职

网传4名90后女老师围殴1名男学生 教师已停职

一则“4名90后女老师围殴1名男学生”的网络传闻,将郑州财经技师学院推到风口浪尖。4月28日,主要当事老师和学生现身讲述事情始末,否认网络传闻师生“互殴”并称双方已达成和解。校方表态,当事老师处理问题方式不妥,已停职反省。

【讲述】

罚12名缺习早操学生

做俯卧撑引冲突

28日上午,在郑州财经技师学院,东方今报记者见到主要当事老师和学生。

事情得由该学院2014级特教10班说起。这个班级有54名学生,每周一、三、五早上6时30分例行跑操。

该班班主任兼辅导员贾老师称,17日早上8时20分左右,她把班内“经常缺习早操”的12名学生(有男有女)集结到操场,集体做俯卧撑,以示小小惩戒。

这12名学生中,就包括后来和老师发生冲突的吕同学和余同学,他们俩是室友。

当时,吕同学也许是不满班主任此举,骂了脏话。贾老师劝说后无效感到气愤,决定给吕同学下处分单。刚带着吕同学前往办公室没多远,恰在操场上碰到了刚查完寝室的17班辅导员刘老师一行。

“她拍了一下吕同学,说他作为学生骂老师不对。”贾老师回忆。

而在原地做俯卧撑的余同学则表示,当时看刘老师的动作和语气误以为她要打自己的室友,于是上前,之后,两人发生言语争执,继而产生肢体冲突,有人来拉架。余同学说,后来才了解到刘老师“性格直,平时说话语气就那样”。

在这个过程中,有学生报警,当事师生到派出所,民警调解后让师生返校由校方处理。

【态度】

否认网络“互殴”传闻

坦承都有不妥

本来主要矛盾在贾老师和吕同学之间,后来演变成刘老师和余同学为冲突主角,这起冲突与变故,令他们始料未及。特别是事发过程中的一部分视频流传到网上后,本已平息的内部事件再起余波。

昨日,2014级特教10班贾老师提及此事显得比较内疚,认为自己班的事情波及了同事,并给学校带去负面影响,“管理有问题,会加强自我反省”。

而主要当事学生余同学也坦承自己当时有些冲动。他们都表示,关于网上“4名90后女老师围殴1名男学生”或“师生互殴”的传闻不属实。

“彻底影响了我的生活,希望网上不要再有类似说法。”余同学说。

作为管理方,校方有何举措?

据介绍,当日事件发生后,校方组织带领学生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除背后皮外伤外其余一切正常,其中一名女老师后来出现健康问题,校方称不确定是否因当日冲突所起。

24日,校方组织当事教师与学生及家长见面,“双方相互致歉,达成谅解”。

郑州财经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秋菊表示,网上部分舆论给当事老师和学生带去思想压力,这是作为校方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当下,他们最希望不要影响到学生学习、老师授课,尽早恢复正常学习和工作。

【求证】

当事老师和学生

的确均为90后

在网络传闻中,4名女老师均为90后,为“闺密出头”一说颇为引人关注。事实是否如此?

记者了解到,当事4名女老师确为90后,贾老师1991年出生,刘老师是1992年出生。而当事两位同学吕同学、余同学则分别是1999年、1997年出生。

1991年出生的贾老师外表文静,装扮朴实,她进入该学院才9个月。昨天,她在说到被学生骂脏话的细节时,仍然显得有些委屈。这起风波过后,她在反思自己管理方式的同时,也决定今后多培养学生讲究礼仪。

贾老师特意强调,她和另外几名当事老师并非“闺密”一说,彼此只是同事关系。

1997年出生的余同学外表瘦弱,但对待同学颇有义气。此事令他意识到,“当作是成长经历,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事情”。

校方还透露,他们招聘这几名老师均按照相关规定正常录取。

【校方】

教师已停职反省

学生处理“很审慎”

28日,除了当事人之一刘老师调离辅导员岗位、停职反省之外,其余几位老师和学生均已正常工作和学习。

郑州财经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范秋菊表示,对刘老师做停职反省的处理决定,基于其处理事情的方式欠妥。“(该事件中)老师是有责任的,不管你是否有脾气,最起码在处理事情当中是不冷静的,应该冷静处理,不要引起大规模的冲突”。

而对于当事两名同学,范秋菊透露,原则上以教育为主,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吸取教训,能在事件中得到成长,这是学院的态度。“处理很审慎,目前还没最终决定。”

校方透露,将针对此事,探索适合当代学生特点的管理模式,避免此类事件再发生。

■网友声音

@代修鹏:师生关系恶化,没有胜利者,对旁观者而言也是。

@五道沟有机农场主:校方应体现出对学生的关爱,但绝不是迁就,更不能纵容。

@L狼牙刺:为了年轻人的明天,请不要再炒作。

■链接

与女学生打架

男教师被处理

近日,信阳市潢川县彭店中学发生师生冲突的一则视频引起广泛关注。经潢川县教体局调查,此事系教师王某因学生小玲(化名)课堂大声喧哗,前去制止,小玲出言冲撞老师,双方发生肢体冲突。事后,当事老师被学校停职停课,赔礼道歉。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