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汉语跻身南非学校教学大纲 明年起学生可选修

图为沈健(左二)与豪登省教育厅代表查尼为孔子学堂揭牌。中新社发 宋方灿 摄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4月17日电 (记者 宋方灿)记者了解到,南非基础教育部日前公布了“汉语作为南非学校第二语言教学大纲”,从2016年开始南非的中小学校将陆续开设中文课,学生将可以选修中文。

为配合这一教学大纲的公布,落实汉语进入南非学校的行动,南非基础教育部选择豪登省教育厅作为汉语教学的试点省份。在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的支持下,今年已经有14所豪登省的中小学试点开设的中文课,另外13所学校在汉办公派教师到岗后也将开设中文课。为更好地做好汉语教学推广的试点工作,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委托江苏省教育厅和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合作建设孔子课堂,负责整个豪登省的汉语推广工作。

4月17日,以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为团长的代表团访问豪登省教育厅,双方签署相关教育交流及汉语推广协议,并参加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孔子课堂)揭牌仪式。南非基础教育部、豪登省、豪登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签字仪式,江苏省教育厅代表团、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宋波、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陆志雷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在签字仪式前,豪登省教育厅的相关负责人还就科技和数学教学、职业教育等问题与江苏省教育厅研讨,希望今后中方能帮助南非提升数学教学的质量。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对148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学与科学教育质量排名,中国大陆排名48位,南非则排名倒数第一。南非方面希望中方能够能在数学教学方面与南方分享经验,以做好该国最为头疼的数学教学工作。(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