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江西一初中学生被强迫在校辅导 回应:已责成退费

近日,高安四中学生向中国江西网《问政江西》栏目大肆吐槽,称该校存在不少问题,比如班主任强迫学生在校辅导、学费不清不楚、老师强迫学生充饭卡等等。就此事,高安四中回复称,个别班级学费存在数额上的差异是因为初三年级布置了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工作,现已责成上述班主任将照相费退回学生。此外,上学期初三(7)、(8)班班主任组织本班部分学生提前到中午2:30到校自习,此情况当即被年级组发现,立即责成相关班主任退回所收费用,并禁止学生提前到校。

反映:班主任强迫学生在校辅导

“为什么初三年级每个班交的学费都会不一样?”据该学生反映,学校三月份收了学费,但初三年级各个班所交费用却不一样,有些班级每人相差10元左右,这么算下来,全年级800多人,这个数目也不小。“相差的费用用在了哪里?不知这是学校的做法,还是各班班主任串通。”该学生质疑道。

该学生还向本网反映,全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学生全部在校用餐,允许家长送饭,不知道这是否合理。还有,有些班主任,强迫学生充饭卡,还经常罚学生钱20-100元不等。

除此之外,有两个班主任要求学生周末提前至两点半到校辅导,该学生说,“原本周日是四点半到校上晚自习,这次却提前两个小时,之后每人交120元辅导费。很多家长认为,辅导并没有提升孩子的学习,完全就是为班主任增加外块,该辅导具有强制性、被迫性,属不属于乱收费行为?”

回应:责成相关班主任退回所收费用 禁止学生提前到校

针对学生反映的诸上问题,高安四中经调查后回复了本网,据回复称,个别班级学费存在数额上的差异,是因为初三年级布置了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工作,学校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强调团体照费原则上待照相后收,但三(4)、三(6)、三(8)、三(9)、三(10)五个班主任为图方便,提前收取了照相费。现已责成上述班主任将照相费退回学生,待照了团体照后再收取。

就学生反映罚款一事,该校称,学校一再严禁班主任老师强迫学生用餐,更不允许对学生进行罚款处理,就调查情况看强迫用餐和罚款情况不存在。

而就个别班主任强迫学生在校辅导一事,该校也作出回应称,2014年11月份,初三(7)和(8)班班主任在部分家长的强烈要求下,组织本班部分学生提前到2:30到校自习,参与自习的学生家长均写了自习申请并主动要求承担部分费用。不过,此情况当即被年级组发现,立即责成相关班主任退回所收费用,并禁止提前到校。记者万思报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