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兰州大学推“任前廉政套餐”为任用干部提神醒脑

中新网兰州4月8日电 (南如卓玛)8日,记者从兰州大学纪委、监察处获悉,该校采用多样手段,向近期新提任和交流任用的61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推出“任前廉政套餐”,通过廉政集体谈话、个别约谈、廉政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传统教育基地、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六个环节,贯彻从严治党首先从严治吏的要求,为新提任和交流任用干部“提神醒脑”,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和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首先开展廉政集体谈话,即兰州大学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共同与新提任和交流任用的干部进行集体谈话,要求干部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清醒任职、清正履职、廉洁从政。要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带头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其次,开展个别约谈,兰州大学校纪委与组织部共同逐个约谈新提任和交流任用干部,原汁原味向干部反馈考核环节中群众的反映,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不足,抓早抓小,尤其要求干部要针对不足制定整改措施,进行扎实整改,全面促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令人耳目一新的是,该校还进行廉政知识测试,即任前廉政知识测试以干部履职应知应会的党纪政纪和制度规章内容为主,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关内容及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测试成绩将载入个人廉政档案,测试不通过将进行补测,直至通过。通过廉政测试,促使干部主动学习掌握廉政法规知识,自觉学廉守廉,不断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同时,还组织新提任和交流任用的干部集体观看《偏离坐标的人生》等廉政警示教育影片,通过警示教育片中发生在身边的事和人的现身说法,对他们如何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主观和客观原因进行分析,警示干部从反面典型吸取深刻教训,筑牢思想防线。

此外,组织新提任和交流任用的干部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和该校至公堂参观学习,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共同奋斗的峥嵘岁月,了解兰州大学创办初期的艰难和光荣的办学历史,使干部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在谈话、参观考察、约谈、测试的基础上,新提任和交流任用的干部认真学习了《廉政承诺书》,并在《廉政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向组织作出廉政承诺,干部们表示将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行《廉政承诺书》的责任和承诺,严格要求自己,共同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兰州大学纪委、监察处表示,“任前廉政套餐”作为领导干部上岗前必须经过的安全保障程序,体现了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着力从心灵深处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是对广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的“再强化”、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的“再免疫”、领导反腐倡廉工作水平的“再加强”。(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