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小学门口文具店藏游戏机 学生用午饭钱打游戏

■游戏机就摆放在学校旁边文具店里。

■小学生把两台游戏机围了个水泄不通。

■一个小学生正在向游戏机里投币。

■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情况。

近日,平山县不少读者先后向本报反映,称该县一所小学门口文具店里摆放着两台游戏机,吸引了很多小学生前去玩耍,让家长们十分担忧。昨日,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探访。

两台游戏机前围满了孩子

昨日11时30分许,记者来到平山县柏坡东路的东街二小门口。这个时候,正是放学时间。

校门口东侧是一家文具店,店门旁靠墙的位置放着两台约1米高的游戏机。此时,有十余名小学生正围在这两台游戏机前玩得正酣。

记者走近后看到,这两台游戏机均为投币式。在其中一台黄色机身的机器表面,记者看到了游戏的操作说明:“投币一元,可获得5颗玻璃球,可以带回家玩,也可以放入投球口,进行弹射游戏。”

记者看到,在向机器内投入一枚硬币后,屏幕上会出现投篮球等游戏,孩子们只需不停点击机器操作台上的按钮,就可以进行游戏,如果游戏胜利了,机器下方的一个容器中会掉落一些玻璃球作为奖励。

12点整,孩子们陆续离开,最后剩下三四个孩子还在玩。

家里给的零花钱都玩了游戏

玩了一轮游戏后,小学生楠楠(化名)离开了游戏机,转身向附近的一个小吃摊走去,买了一些烤肠和烤馒头片吃。 “这大中午的,你怎么不回家呀?”面对记者的询问,楠楠表示一会儿就回家,但现在他还是想和同学们再玩一会儿游戏机。

从楠楠口中,记者了解到,文具店门口的游戏机每玩一次就要投入一枚游戏币,游戏币可以从文具店里买到,一枚游戏币一元钱。如果游戏胜利了,那么机器里会吐出玻璃球。玻璃球既可以放入机器内继续玩游戏,也可以找文具店老板换成钱,有的时候他们还会把玩游戏挣得的玻璃球卖给同学。“文具店里是五个玻璃球换一块钱,同学之间卖的话是十个玻璃球换一块钱。”

对于买游戏币的钱,楠楠说是他的零花钱,“玩这个游戏很刺激,让我们特别兴奋。”随后,记者来到楠楠的同学身边,依次进行了询问。一名手里还紧紧攥着五元钱的小男孩表示,为了玩游戏,他中午没有买饭吃。而旁边的一个男孩则称,如果手里没钱了,他就会找父母要,但绝对不会说是为了玩游戏机,“玩这个也没有影响我的学习呀,我都是放学以后才来玩的。”

民警查处 家长们拍手称赞

昨日13时许,不少回家吃过午饭的小学生开始返回到学校,聚集在游戏机前的孩子也越来越多。看到此情况,记者拨打平山县110电话说明了情况。

不久之后,几位民警来到文具店门口。在要求孩子们进学校上课之后,民警随即关闭了游戏机的电源,随后对有关游戏机的情况进行调查。

据出现场的平山县公安局城区分局的仇警官称,两台游戏机是否具有赌博功能,还需要做进一步的调查。但根据我国《娱乐场所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小学附近200米内是不允许设立游戏娱乐场所的,这种私自经营游戏机业务的行为也不合法。对于这两台游戏机,文具店内的一名男子表示,机器是他的朋友放在这里的,他只负责看管。

仇警官表示,他已经通知了辖区的派出所,民警将会把这两台游戏机查扣,并将文具店负责人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看到民警的执法,东街二小门口不少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拍手称赞。贾女士说,两台游戏机大概出现在今年年初,她的儿子就曾在家里说过此事,“孩子没说他有没有玩过,但学校附近出现了这样的东西,肯定对孩子们的学习有影响。”赵先生也称,他的儿子近来总是管他要零花钱,多次询问之后才知道是为了在放学后去玩游戏机,看到公安部门的行动,赵先生很是欣慰。□文/记者 佘慧 图/本报记者 厉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