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南开大学招聘会很“任性”:女生优先

中新网天津3月7日电 (记者 张道正 通讯员 马超)3月7日,是高校学子眼中的“女生节”。这一天,南开大学举办了一场“任性”的校园招聘会——整个招聘会分为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只允许女生进入,下半场男生才可以入内,不禁让人惊呼:“女士优先,就是这么任性!”

该场招聘会入驻企业共62家,共提供女大学生岗位数968个。现场到会共1180人,其中女大学生998人,男生182人。

“今天到招聘会现场的南开女生,可以获得免费‘职场妆容体验’,我们还为女生们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女生节”礼物,是一本由学生创业团队定制的精美南开专属日程本。

在招聘会现场,不管是“女神”还是“女汉子”,都人手一打简历,在“女生节”这样的“校园节日”中享受如此的“特殊待遇”。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研二学生霍真真说,对于这样一场专属定制的招聘会,女生有点“被宠爱”的感觉,她希望今后留在天津发展,并从事与专业相关的职位。

与此同时,许多男生被挡在门外“候场”,他们有的是和班上同学结伴而来,有的是陪同女朋友前来。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大四男生陈晨表示,为女生专门定制招聘会并不会引发男同胞的“羡慕嫉妒恨”,在就业过程中自身或多或少能够感觉到优势,希望班上“姐妹”们快点找到工作。

某时尚杂志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天提供的岗位全部是女生岗位,如时尚编辑等,因为觉得女生在这方面更有天赋和敏感性;另一家教育企业表示,在招聘过程中不会存在歧视女生的问题,而只会考虑职位的匹配度,如财会工作更希望女生来做,而销售岗位则倾向于男生。

“今天提供的女生岗位近千个,但尽管如此也并不能解决所有女生的问题。”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说,今年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这一方面强化了就业市场供大于求的态势,另一方面屡禁不止的就业歧视使很多女生遭遇过“被拒绝”的尴尬。

胡军称,举办女生专场招聘会,是希望帮助广大女生更好认识自己,让她们意识到很多岗位其实是为她们专门定制的,要树立信心,准确定位,不断总结经验,只要足够优秀,女生也一样可以撑起职场中的“半片天”。(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