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11岁男孩突发奇想去主城玩 忍饥挨饿走4天

3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长寿11岁男孩小智(化名)突然不见了,没有给父母亲留下任何出走的线索。正当所有人都心急如焚时,四天后,小智出现在巴南区,还好被热心人及时发现送到了派出所。

小智的父亲刘先生追问儿子出走原委,小智的答案让人哭笑不得:他只是想到主城玩一玩而已,没想到,路程实在太远,走着走着竟把自己弄丢了!

3月1日

儿子在上学路上失踪了

3月1日是开学的日子,这天一早,家住长寿区云集镇,11岁的小智背上书包独自到学校报到。眼看到了中午,报名的孩子陆续回家,偏偏不见小智的踪影,小智的父母开始着急了。他们赶到学校才发现,儿子根本没有到学校报到。

孩子去哪儿了?小智的父亲刘先生开始在儿子平时可能出现的地方寻找,但没有获得任何线索。当天下午,刘先生到当地派出所报案,并查看附近的监控录像。刘先生回忆,失踪之前,小智的表现一切正常,刘先生想不通,孩子为啥会走,家里人没吵他、也没打他。

3月4日

小智脏兮兮地出现在巴南区

一晃四天过去了,小智始终没有任何消息,发出近百张寻人启事,也没有任何回音。刘先生一家每天彻夜难眠,只能焦急地等待孩子的线索。终于在4日傍晚,刘先生接到了巴南区麻柳镇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电话中民警问了小智失踪时的衣着,“孩子是穿蓝色棉袄、蓝色牛仔裤吗?”小智终于找到了!

原来,当天傍晚7点半左右,麻柳镇梓桐村一位村民回到家,发现家门口有一个陌生的男孩左晃右晃。这个孩子穿着整齐,不像流浪汉,可是脸蛋和头发却脏兮兮的。“一个十多岁的孩子不上学去,肯定有问题。”村民悄悄守在一旁,拨通了麻柳镇派出所的报警电话。这个孩子正是4天前报警走失的小智。

4天徒步

只想到重庆主城玩一玩

见民警到来,已经4天没回家的小智忍不住伤心地嚎啕大哭起来。看着小智的模样,民警推测,他肯定是饿坏了,于是买来食物和饮料。一顿饱餐后,小智也渐渐平静下来。

小智告诉民警,3月1日是上课前的最后一天,他家在重庆有一个亲戚。眼看快上学了,小智突发奇想,决定到主城玩一玩。报到的当天,小智没有去学校,决定一路步行到主城去玩。小智记得,一路上他翻过很多个坡,又穿过了很多个隧道。一晃4天过去了,心中的主城仍遥不可及。4日傍晚,小智步行到麻柳镇梓桐村时,已经实在走不动了,正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时,幸运的遇到了赶来的民警。

当晚10点过,小智的父亲刘先生赶到麻柳镇,见到失踪4天的儿子。民警提醒,开学前往往是孩子心里波动比较大的一个阶段,特别是青春叛逆期的青少年,家长应该更多的加以关注,采取合适的方式进行沟通。记者 顾晓娟 报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