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教育部:截止2014年底超96%中小学校实现挂牌督导

中新网3月6日电 教育部网站今日公布了《2014年教育督导报告》。根据公布的报告,截至2014年底,全国各县(市、区)普遍建立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96%以上的中小学校实现挂牌督导。

报告指出,截至2014年底,天津、安徽、贵州、江西、西藏、湖北、青海、山西、广东、宁夏、云南、江苏、四川、河北、山东、海南、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新疆等21个省(区、市)相继成立了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国共有专兼职督学8万多名,数量明显增加,队伍进一步壮大,成为开展教育督导工作的中坚力量。

2014年以来,安排国家督学和专家组成国家督导检查组,对26个省(区、市)491个县(市、区)进行了督导评估认定,实地检查学校3195所(含教学点225个,特教学校9所),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教师、家长座谈会1948场,发放满意度调查问卷22.5万份,最终有464个县(市、区)通过认定。2013年启动督导评估认定以来,已经完成对28个省(区、市)816个县(市、区)的督导评估认定,其中757县(市、区)通过认定。

报告提到,2014年9月,教育督导部门开展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大规模专项督导,抽查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3个县(市、区),实地检查学校1133所,首次实现省级单位全覆盖。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意见书,督促各地强化落实,着力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

报告同时指出,自2013年印发《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办法》《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规程》和《中小学校责任督学工作守则》以来,指导各地配齐配强责任督学,科学规范开展督导。截至2014年底,全国各县(市、区)普遍建立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96%以上的中小学校实现挂牌督导,推动了教育督导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各地责任督学认真履职,加强学校日常监督指导,及时回应师生家长诉求,成为群众点赞的教育“片儿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