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人大代表提议:将干扰教学计划的不合理任务挡门外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实验小学校长方青提议,将各式各样的不合理检查、评比等干扰教学的任务、活动挡之门外,少一些“小手拉大手”活动。

作为一名来自中小学的全国人大代表,方青一直关注教育环境问题。“目前,中小学教育依然众声喧哗,学校很难静下心来办学。”在出席两会前,方青进行的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教师反映“检查多、评比多、材料多。”

“好多部门都希望借助学校这个平台,实现‘小手拉大手’效果。各种征文、绘画、演讲比赛层出不穷,仿佛写过、赛过、画过,孩子就能掌握相应的知识。殊不知对孩子的教育不是靠几次征文、演讲、手抄报的比赛就能植入孩子生命里。”方青说。

方青表示,名目繁多的、与教育教学关系不大的文件、检查、评比活动,成为了学校的额外负担,严重地打乱了学校的教学计划。当学校实在不能承受时,只能应付了事。

“建议有关部门给中小学校设防火墙,将干扰教学的活动、任务挡在门外,少一些额外负担,少一些‘小手拉大手’活动。‘小手’是拉不动‘大手’的。”方青说。(记者岳德亮、王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