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河北曲阳女教师作词《灯笼情歌》蹿红网络

张灵茹

中新网保定2月16日电 (吕子豪 徐颖哲)河北省曲阳县女教师张灵茹创作的歌词《灯笼情歌》,被著名音乐制作人陈伟谱曲,由歌手陈瑞与冷漠联袂演唱,一度跻身酷我音乐2015最新歌曲排名第三,并成功打入多家网上流行歌曲排行榜前十,成为“网络热搜歌曲”。16日,张灵茹向中新网记者透露,继《灯笼情歌》后,陈伟又签了其4首歌词。

16日,中新网记者从百度检索“灯笼情歌陈瑞冷漠”,搜索到相关结果约185000个,并看到有各种版本的舞曲、彩铃、视频和翻唱。

据张灵茹介绍,她是曲阳县第五中学的一名语文教师,在繁重的教学之余,喜爱文学创作,尤其擅长写爱情题材的作品。《灯笼情歌》是在2014年教师节,学校举办演讲比赛时的偶然之作。当时,烘托气氛的红灯笼触动了其灵感,便在手机上即兴写下这首歌词。2014年11月27日,她在网上看到有人为当红歌星云非非征集主打歌,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把《灯笼情歌》发了过去。

“没想到收件人是江苏著名音乐制作人陈伟老师,更没想到当天就收到了陈老师的回复,并被告知这首歌由其谱曲后让著名歌手陈瑞和冷漠联袂演唱。”张灵茹说,第二天,冒字音乐(香港)文化有限公司就与其火速签约,并寄来了1500元人民币稿费。《灯笼情歌》也于2015年2月3日在酷狗音乐正式发布。

张灵茹透露,自己从2013年开始写歌词,目前共创作了600多首作品,其中有20多首分别发表在《词刊》、《燕赵词作家》、《音乐生活报》等刊物。

陈伟表示,看到张灵茹的《灯笼情歌》歌词后非常有创作欲望。其作品巧妙的用拟人化手法进行描写,画面感很强。而其深厚的文学功底,也为作品带来更多古典美。春节后,公司将继续与其合作,创作新的作品。

陈伟,大陆原创音乐人。自1996年开始从事音乐创作,词曲代表作品有《擦干你的泪水》、《藕断丝连》、《相思的债》、《最后一个情人》等,其中《擦干你的泪水》曾获得“深圳鹏城歌飞扬十大金曲奖”,并创办了冒字音乐(香港)文化有限公司。当红网络歌手冷漠、云非非、陈瑞的很多歌曲,都由其量身打造。(完)

《灯笼情歌》歌词

都说纸里包不住火

你却用一种胸怀容纳了我

都说火能燃烧一切

我却感受着你给我的光热

本来一个脆弱的你

却用了一生一世保护着我

本来一个野性的你

为我变温柔了许多许多

你是灯笼我是火是你为我抵挡风吹雨落

因为我爱着你你也爱着我

我们在一起多么快乐

你是灯笼我是火让我为你点亮整个世界

有你温暖着我什么都不说

就让这种感觉直到永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