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武汉将新建百所中小学解决上学难 江岸江夏建校最多

江岸的后湖、洪山的南湖、黄陂的盘龙城……武汉市入学矛盾较集中的几大区域“上学难”问题将进一步得到改善。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该市计划配建100所中小学校、新改扩建54所幼儿园,以妥善解决适龄儿童就近入园、入学问题。

江岸江夏建校最多

“我小孩4岁了,再不担心两年后的入学问题了。”得知此消息,家住江岸区后湖万锦江城的居民刘女士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

根据武汉市教育局规划,今年将为全市15个行政区配建100所中小学,重点解决入学矛盾集中区域的上学难题。其中,江岸、江夏两区数量最多,均为14所。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这两个区教育资源缺口最大。

该负责人解释,近年来武汉市城市功能布局大范围调整,人口大规模迁移,中小学校作为满足居民子女就近入学需要的重要公共服务设施,必须及时配建到位。武汉市部分入学矛盾较突出的区域,例如江岸的后湖片区、洪山的南湖片区、黄陂的盘龙城片区、蔡甸与武汉经济开发区接壤的新农片区、江夏的城区片区等“老大难”区域,就是此次配建的重点。

54所公办园带来万余学位

除了配建中小学,武汉市针对“入园难”问题开处方:今年武汉市计划在全市15个行政区新改扩建54所公办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4年底,武汉市有幼儿园1097所,其中公办幼儿园302所,民办幼儿园759所。公办幼儿园数量远远低于民办幼儿园,部分民办幼儿园高额的收费令江城家长感叹“公办园进不去,民办园上不起”。

武汉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改扩建幼儿园严格按照《武汉市住宅区配套幼儿园建设标准》执行,住宅区面积达到15万平方米或住户达到1500户以上,必须配建一所幼儿园,坚持安全适用和普惠性原则,不允许用政府投入建设超标准、高收费的幼儿园。

记者根据54所幼儿园的办园规模算了一下,这些幼儿园共计能满足12000余名孩子的入园需求。楚天金报 记者刘辉 通讯员邹永宁

武汉市配建园、校项目数

行政区 幼儿园 中小学

江岸区

江汉区

口区

汉阳区

武昌区

青山区

洪山区

武汉开发区

东湖开发区

东西湖区

汉南区

蔡甸区

江夏区

黄陂区

新洲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