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安徽:42万名随迁子女就学享受“同城待遇”

2015-02-13 15:42:39来源:新华网作者:责任编辑:吴涛

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2014年安徽省全面消除随迁子女在流入地的就学障碍,42万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当地学生“一样就读、一样升学、一样免费”。2015年,安徽省将继续集中力量解决教育公平问题。

2014年,安徽省教育厅将推进教育公平作为工作重点,除了保障随迁子女入学外,还提高了农村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保障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校生享受同等政策;投入16亿元,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完善资助政策,免除孤儿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学费。

2015年,安徽省将结合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保障流动学生平等接受教育权益,进一步落实好流动学生在流入地参加中考、高考和“钱随人走”等政策。在关爱随迁子女的同时,安徽省将加强农村留守儿童之家的管理和养护,改革义务教育寄宿制学校运行保障机制,通过提高公用经费水平、统筹安排省市县资金等措施,保障寄宿制学校基本运转和管理人员工资,并努力办好“农民家门口学校”。

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表示,2015年,安徽省将实行“三个倾斜”,向皖北地区倾斜、向薄弱学校倾斜、向县城和建制镇倾斜,切实解决这些地方资源不足、班额过大问题;完善资源均衡配置的实现途径和方式,通过联合办学、委托管理、举办分校、组建办学集团等形式,带动薄弱学校发展。(记者 周畅)

-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