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大学生实习租房 房东要求热水费40元一吨

2015-02-13 10:07:11来源:红网作者:责任编辑:孙静波

房租每月550元,冷水每月15元,当房东告诉你,热水费每吨40元时,你会是什么反应?

20岁的小琼是一名大三学生,实习期间,在雨花区香樟路一小区租了一单间,住了三个月后,被房东告知热水费40元一吨,这让她有些不能接受。

“开始没说热水要收费。”小琼说,她们使用的是燃气热水器,两户共用一个热水器。几个月来,小琼总共用了十吨热水,按照40元一吨,总共要交400元。但她发现,这期间总共用了三罐液化气,按照市场价,每罐液化气不足百元,总共还不到300元,分摊在每户只要一百多元,“热水费太贵,我觉得不合理。”

2月10日,小琼选择退房。让她意外的是,由于热水费的问题,房东不退押金。

2月12日下午,记者联系上房东李先生,他解释,热水器购买、维护、更换都要费用,当时热水问题合同里确实没讲清,他承认有疏忽,主动降价35元一吨。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熊麒律师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租赁合同纠纷。出租房用水有关事项一般应当在租赁合同中进行约定。双方如遗漏约定该事项的,建议租赁双方重新达成补充协议,就水费缴纳时间、方式进行明确;如双方不能协商一致,根据《合同法》第六十二条之规定,由使用方按照市场价格履行。

熊麒建议,租赁房屋签书面合同,应就租赁期限、租赁费用、水电燃气费用缴纳、安全使用、合同解除、违约责任等各方面,尽可能详细地约定,以避免今后产生不必要的风险。(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黄安珣)

-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