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哈尔滨小学生获2015国际机器人亚洲公开赛单项冠军

哈尔滨小学生李秉燃获2015国际机器人亚洲公开赛“极限学习”冠军 资料图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12日电 (记者 王琳)12日,哈尔滨乐高活动中心正式对外发布消息,在为期三天的2015RoboRAVE国际机器人亚洲公开赛中,哈尔滨乐高活动中心的李秉燃同学获得“极限学习”项目的冠军,将于2015年5月进军在美国举行的RoboRAVE总决赛。

RoboRAVE是一项国际机器人竞赛,在美国已有11年历史,每年吸引美国、哥伦比亚、墨西哥、捷克、印度、中国等世界各地学生参加。RoboRAVE因其易上手、教育性和趣味性强的特点得以迅速发展,在竞赛中,学生需要以设计、搭建、电脑编程控制全自主机器人完成比赛任务。

本届RoboRAVE国际机器人公开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其中个人赛项目“极限学习”旨在锻炼选手们的集中学习能力,在较短时间内学习新技术、竞技新项目,极具挑战性。本次比赛中“极限学习”项目冠军获得者是12岁的哈尔滨小学五年级学生李秉燃。

李秉燃的母亲许建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初衷是培养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这次能得冠军感觉很意外。通过比赛,可以让中国学生与世界各地的学生交流学习,夺冠是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荣誉也是中国的荣誉。”

此外在巡线团队赛中,哈尔滨乐高活动中心派出的三支队伍均有所收获,其中唐梓安和李峻宇所在的巡线小学组获一等奖,李恒和谢铭泽所在的巡线初中组和尹嘉天、徐梓傲和温智涵所在的巡线初中组斩获二等奖。

通过比赛,学生们的动手能力、科学素养、团队合作能力、项目和时间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均得到显著提升,体验了挑战自我学习极限的临界方式,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进行技术交流和学习。(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