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巡视组:山东省教育厅存在打招呼托关系现象

2015年2月9日,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张永青,副组长、巡视专员郝建祥向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左敏反馈了巡视情况。同日,张永青代表巡视组向省教育厅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左敏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2014年11月10日至2015年1月1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教育厅进行了巡视。

张永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教育厅党组认真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取得了积极进展。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方面,厅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以厅纪检组监督代替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现象。在职称评审、考核评估、招生考试、科研立项、招标采购等领域和环节,预防风险、优化流程、健全制度不够有力,反映依然存在打招呼、托关系等现象。厅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聚焦机关和直属单位不够,工作缺位,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现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资金管理、监督不到位,部分直属单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较为突出。学会(协会、研究会)管理较为混乱,整顿清理比较缓慢。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作风方面,有的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观念不强,制定政策、指导基层工作结合实际不够,存在“一刀切”的现象。推进工作时运用评选评估方式过多,评选评估的标准、程序不够完善,给基层增加负担。改进作风成效不够明显,“庸懒散”问题依然突出。在选人用人方面,干部交流轮岗不够到位,借调、挂职人员管理不够规范。

张永青在反馈中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二是要重视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大对事业单位、学会(协会、研究会)的监督管理力度。三是要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加大教育政策解释宣传力度。要按照依法行政、依规办事要求,全面清理各类评选评估和检查活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继续开展“庸懒散”专项治理活动,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四是要认真落实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加强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重视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规范、管理厅机关借调挂职人员。本报记者 高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