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调查:愿意休学创业大学生不到一成

在各种成功案例的刺激下,如今越来越多大学生选择了自主创业。去年底教育部发出通知,提出高校要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不过来自人人网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学生并不希望因为创业而耽误自己的学业,愿意中断学业创业的学生比例不到一成。

这项大学生创业态度调查由人人网大学生用户研究中心发起,共有3872名90后大学生参与了调查,其中男生2138人,女生1734人。调查显示,56.3%的90后表示愿意在大学上学期间进行创业尝试,没有任何创业意愿的90后占比为43.7%。

去年底,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提出高校要建立弹性学制,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不过从调查结果看,大学生们显然不愿意随便中断自己的学业,受访者中只有7.2%的学生愿意休学创业。正在准备创业的北京科技大学学生小吴告诉记者,他们的第一压力仍然是就业,早一年毕业就多一些主动,自己不用和学弟学妹去竞争一个岗位。创业本身就是有风险的,这个风险绝对不能以牺牲就业作为代价,“否则就连兜底都没有了。”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科技产业快速发展,造就了如马云、马化腾、雷军等一大批创业成功者。或许是受此影响,科技互联网成为最吸引90后大学生投身创业的领域,35.7%的学生希望在该领域开拓自己的事业。资金方面,90后创业者的创业资金来源渠道比较多,其中来自父母支持的学生比例最高,占到了58.1%,获得天使投资的学生比例为21.3%,来自银行贷款的学生比例为9.5%。(记者张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