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山东高考积极推进使用全国卷 专家:最快2017年实施

9日,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夏季高考将积极推进使用全国卷。“根据三年早知道的原则,最快也得到2017年全部采用全国卷。”省内教育专家分析,自从教育部明确鼓励各省市采用全国卷后,我省就公布英语使用全国卷,恢复了听力考试。

同时,我省将在省属高校中进行自主招生试点,本科高校应用型教育规模占比超过一半。

据悉,在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和西部经济隆起带的教育发展规划中,我省明确提出夏季高考未来将执行国家统一的高考考试科目、科目分值、考试时间和考试要求。

“这意味着其他科目也将使用全国卷。”省城多所高中的高三老师对记者表示,根据此项政策,继英语之后,其他科目也将改为全国卷。我省自2005年开始自主命题后,将迎来十年来的重大变革。

“试卷质量会更高,有可能提高学生的录取率。”山师附中工作人员表示,全国卷题库建设更完善,更能体现试卷的公平。教学中有助于检测我省中学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实际学习能力,提高考生在全国的竞争力,同时遏制近年来录取率逐年下降的趋势。

为此,我省将积极推进使用全国命题试卷,完善高等教育分类考试制度,推进高校录取方式改革,建立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机制。

在我省高校中,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三家高校可面向全国自主招生,而省属高校没有一家具有自招资格。

我省某高校负责人认为,为了实现向应用型高校转型的目标,高校必须具备招生自主权,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和要求,招录适合的学生进行培养,改变只见分不见人的情况。

业内人士认为,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已经升级为省部共建高校,在未来试点中有可能得到优先考虑。

(记者 王光营 许亚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