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书法、剪纸或将成北京“小升初”特长生考试内容

今天下午,2015年北京市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政策正式发布。据了解,今年特长生招生项目会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方向倾斜。受到倾斜的考察项目都有哪些?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举例说,民间的舞龙舞狮、艺术中的民族音乐、美术的书法剪纸以及戏剧中的京剧都可能成为学校招考特长生的考察项目。

“希望能跟相关学生更多选择机会。”该负责人说,具体倾斜项目可由区县结合实际制定,但要求项目要有影响力,在现实生活中开展广泛,并要求学生体现一定的能力,能够达到考核标准。

此外,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为体现机会公平,今年“小升初”特长生报名将不设报名门槛。这就要求在展示环节更加规范,明确流程和选拔要求。此外还要求各个招生学校要明示招生条件,以便考生根据自己情况进行选择。今年特长生还将实行事先和事后的公开,录取前学校公开计划和招生项目,录取结束后公开录取学生信息和认定情况。

链接:民办、寄宿学校首次允许提前招生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2015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中,首次提出允许民办学校和寄宿制招生学校提前招生,但要求这些学校的跨区招生在5月24日之前进行,并录入招生系统以保证入学秩序,该时间点之后,只能进行区内招生。(记者黄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