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16岁女儿出走住进男同学家 母亲悬坐16楼意图轻生

2月7日中午12时22分,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淝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辖区北京路京华世家小区,一名女子正坐在16楼窗台上,双腿垂挂在外意图轻生,情况非常紧急。

事件

女子坐在16楼窗台痛哭

接到报警后,淝河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在事发楼下,民警看到一名中年女子,正坐在16楼北侧楼道口窗台上痛哭,双腿垂挂在外,情绪十分不稳定,楼下聚集了不少围观的居民。情况紧急,民警立即疏散群众,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一边联系辖区消防人员,对轻生女子展开营救。

由于在楼下喊话劝说起不到什么作用,淝河派出所何静副所长和3名接警后赶到的特警小伙子,决定前往16楼对女子展开劝说。由于担心突然出现在16楼会惊动轻生者,对营救产生不利影响,4人先是坐电梯到15楼,后通过消防通道爬到16楼。

营救

民警胆大心细将其救下

16楼的走道门是关着的,何静轻轻打开走道门,看到轻生女子背朝自己,坐在半人多高的窗台上,正在痛哭,并未察觉到有人前来。

“她要是面朝我们,我们就要进行劝说,但正好是背朝着我们,没惊动她,可以借这个机会把她救下来。”何静快速走过去,拦腰将女子抱住,“两手抱住她的腰部,身体往下一沉,就把她救下来了。双手抱腰,她要想挣脱也不好挣脱,这个我们通过营救训练都知道。”何静说。

女子被成功救下后,还是不配合,不断挣扎哭叫,还要寻短见。在随后赶上的特警队员的搭手下,女子被安全搀扶到楼下,整个营救过程不到20分钟。

原因

女儿出走住进男同学家

轻生女子姓夏,家住合巢路,随后她被带回派出所。

她向民警哭诉,自己和丈夫离婚七八年了,离婚后带着小女儿一起生活。小女儿今年16岁,在合肥一所中学读初二,但她不愿读书辍学在家,最近已经离家两三天没回来了。夏女士经寻找打听,得知女儿和同校的一名男同学谈对象,并住进了男同学家中。

当天,夏女士在男同学家中找到了女儿小菲(化名),并劝小菲跟自己回家,但小菲非但不愿听从劝说,还逃走不见了踪迹。想到女儿不听劝说,还跑到男同学家住了几天,夏女士实在接受不了,心力交瘁地爬上了小区16楼楼道口窗户,放声痛哭意图轻生。

在淝河派出所,经过民警三个多小时的劝说,夏女士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表示要找到女儿好好谈谈。新安晚报 作者: 许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