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教育频道> 教育资讯> 正文

甘肃将对民办学校年检 弄虚作假将直接被判不合格

我省的民办学校将要接受年检了,办学是否规范、广告发布有无虚假,都将影响民办学校的“合格”。其中对年检中弄虚作假的将直接判定“不合格”。

据了解,此次接受年检的民办学校为,本省范围内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包括幼儿园、非学历培训机构等。截至2014年12月31日批准设立时间未超过6个月的民办学校,不参加2014年度年检。

年检主要内容集中在办学条件符合设置标准的情况;招生广告备案、宣传和招生、收费、教学等办学行为规范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和师生权益保护情况等。年检采取审核材料和实地检查相结合,年检结论依据民办学校书面材料审核、实地检查结果、日常办学行为记录综合确定。民办学校年检结论,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种。无故不参加年检的学校将视为年检不合格。对年检中发现学校存在上一年度年检不合格且补检未通过的;本年度未开展业务活动,办学条件明显不能满足教育教学要求的,租赁期限到期未落实办学场所的;校舍及其他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学校擅自分立、合并、设立分支机构的,擅自变更名称、办学层次、举办者、法定代表人、学校地址的,擅自扩大办学内容与办学范围的;发布招生简章(广告)未在审批机关备案的,发布虚假招生简章(广告)骗取钱财的;年检中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本年度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的等13种情况,年检结论将视情节轻重,直接认定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其中,对年检中弄虚作假的将直接判定“不合格”。

教育行政部门于4月15日前公布2014年度年检结论。对“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民办学校,由教育行政部门要求进行整改,整改期限为3个月。整改期结束,教育行政部门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并出具意见。对管理混乱、教育教学质量低下、产生恶劣社会影响的民办学校,教育行政部门要及时责令其停止招生、吊扣或吊销办学许可证。( 记者 王巧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